有一次我在街頭表演,彈到這首曲子時有個皮膚白皙的女生跑來問我這首曲子叫什麼名子。她說她是日本人,看了 F4 (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 和 大S (徐熙媛) 演的 "流星花園" 愛上了台灣,特地到台灣來學中文,而這首曲子正是 女主角 "杉菜" 在劇裡面彈的曲子。


"夢中的婚禮" 是 Paul de Senneville 和 Olivier Toussaint 作的曲,法文是 Mariage D'Amour.


演奏者 理查克萊德門(Richard Clayderman)是法國鋼琴家,擅長演奏:蕭邦、拉貝爾、德布西等人的作品,但那是他熱衷於古典音樂的時候,後來他轉向發展通俗音樂界,演奏的曲目大多是 Paul de Senneville 和 Olivier Toussaint 兩人所作的曲子。


在理查克萊德門的鋼琴音樂中,分解和弦的使用是非常多的,不僅左手的伴奏音型中經常出現,右手的旋律也常用分解和弦來增加作品的色彩。"夢中的婚禮" 就出現了右手八度、重複主旋律的特點,具有清新、清脆、亮麗的氣質與明快的聽覺效果。



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OF5kIp6ME


近日演出行程


2012年02月25日(週六) 捷運三多站 (下午 3:00~晚上10:00 )


2012年02月26日(週日) 捷運巨蛋站 (下午 3:00~晚上1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琴調音師 海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