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自 : http://muzik-online.com/?p=11640


還記得上回介紹過的奧迪設計鋼琴嗎?這回來看看法拉利吧。彷彿《星際大戰》中「黑武士」的臥房收藏,法拉利跑車設計師柯拉尼(Luigui Colani)和德國名琴製造商「詩美」(Schimmel)共同設計了這款「飛馬」(Pegasus)平台鋼琴,其流線的酷炫造型就像正在奔馳的跑車,顏色有紅有黑有白。此外,鋼琴的鍵盤部份還採用了符合人體工學的華麗曲線,讓人彈奏時不但帥氣,也不用擔心肩頸酸疼的問題。

根據美國知名科技部落格《Gizmodo》指出,這部手工鋼琴的製造過程相當費工,光是琴鍵部份就至少擁有10000塊以上的零組件。鋼琴還另外配有電子控制的液壓琴蓋,確保你能夠每次將琴蓋輕柔闔上。為了配合演奏者的身形,這部鋼琴的一體成形座椅也能全方位調整,徹底照顧你耍帥時的所有需求。在1998年前後,這座鋼琴全世界僅有十四台,通常只有像喜劇演員艾迪墨非(Eddie Murphy )、搖滾歌手克羅維茲(Lenny Kravitz)以及搞怪歌手王子(Prince)等名人才有資格擁有。


當然,它的音色也不含糊,詩美在鋼琴內部裝設了具有3D曲線的高品質金屬音板,也沒有偷懶地為它裝設了中央的持音踏板。為求整體外觀的優雅,鋼琴的琴身也塗上了專業漆料,讓它煥發出平台鋼琴應有的古典氛圍。


不過在《Gizmodo》負責撰寫此篇文章的迪亞茲(Jesus Diaz)也說了,即使你花了超過10萬美金買到這架鋼琴,也不能保證你能彈得跟搞怪歌手王子一樣好,所以如果想帥氣彈琴的話,恐怕還是得要先練琴呀。


(編譯:葉佳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琴調音師 海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