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新聞,得知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多了一台山葉YAMAHA平台式演奏鋼琴,趁著寒風去了一趟美麗島站,拍了一些照片回來

(上圖) 相當漂亮的白色鋼琴

 

 

(上圖) 側面照來一張

 

 

(上圖) 三角(三腳)鋼琴嘛~~還有一個側面.地板上有個立牌寫著 "本鋼琴由琴通樂器有限公司贊助"

 

 

(上圖) 因為有繩索圍著不能進去,遠拍看的出是 YAMAHA 的 LOGO

 

 

(上圖) 型號是 C2

 

 

(上圖) 踏板背面與琴身連接的地方,看的出有重新上過白漆,推測原琴色非白色

 

高雄鋼琴調音搬運維修回收購中古YAMAHA數位鋼琴二手KAWAI電子琴Roland高雄鋼琴調音搬運維修回收購中古YAMAHA數位鋼琴二手KAWAI電子琴Roland  

 

(上圖) "借" 用規則

 

 

(上圖) 下面是相關報導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放置的百萬鋼琴15日啟用,開放民眾演奏,為捷運站獻琴聲,增添音樂氣息。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吳英明(後左起)、高捷總經理顏邦傑等人出席啟用典禮,並在鋼琴伴奏下,高唱耶誕歌。(中央社/圖文)

原文網址 :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1384011




記得98年高雄捷運紅橘路網通車週年光之穹頂慈善音樂會,高雄捷運公司為一位從小學習電子琴的王創頌同學,實現在光之穹頂下演出的夢想,現在高雄捷運要為更多音樂愛好者圓夢!為提供旅客多樣多元及具幸福感的搭乘經驗,高雄捷運公司由琴通樂器公司贊助,於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下方設置一座白色平台式鋼琴,今(15)日由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及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吳英明正式揭幕啟用。即日起歡迎愛好分享的音樂人來到美麗島站,一展琴藝,以琴會友!

   優美的環境搭配優揚的琴聲,是對演奏者及聆聽者最棒的禮讚!高雄捷運公司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及琴通樂器協助下,從「交通服務業」提升「生活服務業」,首度將交通、藝術與音樂等三元素結合,在享譽國際的光之穹頂下,放置一台平台式鋼琴,提供音樂愛好者發表舞台,公開演奏與捷運旅客分享;也希望旅客除了觀賞穹頂的玻璃公共藝術、滿足視覺上享受外,再搭配鋼琴的優揚樂聲,創造出相得益彰的效果,讓過往旅客稍稍駐足繁忙的腳步,細細品味片刻寧靜及悠閒。

 

   穹頂大廳鋼琴即日起開放民眾借用,開放時間為每日09:00-21:00,只要具備彈奏基礎,即可持個人證件至車站服務台辦理借用手續,每次以半小時為單位,而12歲以下兒童須由家長全程陪同演奏。即日起,歡迎愛好分享的音樂人來到美麗島站,一展琴藝,也請在現場聆聽的觀眾,也別忘了給予鼓勵,歡迎大家齊聚光之穹頂,以琴會友!

 

 




【大紀元2010年12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曜宇高雄報導)搭乘高雄捷運不僅有環保概念,還可以增加音樂氣息。15日開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多了一台夢幻的白色鋼琴,即日起開放民眾彈奏。擁有一身琴藝無處發揮,這裡或許可以讓你一彈成名。

高捷不僅落實交通服務,還提升生活服務,在琴通樂器及市立空中大學協助下,光之穹頂放置了一台平台式鋼琴,提供鋼琴好手一個不一樣的舞台,也讓旅客在欣賞視覺藝術之外,更增添聽覺享受。

高捷表示,雖然是二手鋼琴,但當初售價也有百萬之譜,經過整理後相當美麗。鋼琴老師范慧瑩15日第一位預約彈琴,在象徵四元素的光之穹頂下彈奏,她表示,不僅有夢幻的感覺,而且就像身處在宇宙之中,音樂在整個大廳迴盪,相當感動。她還希望把學生帶來,把這裡當成表演舞台。

市立空大校長吳英明、高捷總經理顏邦傑也在伴奏下唱起聖誕歌聲,伴以高雄餐旅大學學生合唱,彷彿聖誕夜提前來臨。周圍店家表示,有鋼琴聲彈奏是一種享受,但卻也擔心,如果琴藝不好的人來演奏,那就是一種受罪。

 

原文網址 :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2/15/n311398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琴調音師 海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